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骨干教师齐聚天水幼儿园 探讨创新思维下的幼儿园特色教学
2018-11-19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戴丽)11月15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天水园区接待了来自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90课时培训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章瑛园长、杭师大省培带队老师江健美、结对姐妹园大江东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也共同参与了“创新思维下的幼儿园特色教学考察”研修活动。

  郑雨、戴丽、刘珺三位老师分别带来了有趣的音乐活动:中班《龟兔赛跑》、小班《开汽车》、大班《功夫》。让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中,畅玩畅乐。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章瑛园长对三节音乐活动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章园长指出,不论什么样的课程都应尊重儿童的天性,课程应促进孩子的感受与表达。音乐活动不仅仅是只有音乐,而是有情境、故事的引入作为载体。

  天水幼儿园一直致力于打造“班班有特色,人人有发展”, 让音乐伴随孩子成长!每一个班级的孩子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乐器。

  天水幼儿园园长胡嫣以“基于核心素养 推进特色课程”为主题,从天水幼的百年历史出发,向老师介绍了优悦特色。胡园长认为以幼儿核心素养为基石,把握发展的正确方向,从儿童中来,到儿童中去,为了儿童的发展,做温暖的音乐 ,为儿童创造“优悦”环境。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张海燕副园长和老师们分享了优悦主题案例:《有趣的昆虫---借“审议”之力,助课程原本落地》。张园长从主题案例的前审议、中审议、后审议三方面着手,借助审定教材的原始支持,通过渐进的“课程审议”,使得主题重构、课程园本化得以落地。

  天水园区教研组长叶波老师,为现场的老师们带去了极具非洲特色的非洲鼓入门教学。在阵阵鼓声中,老师们从高中低三个音学起,感受非洲鼓的异域风情。

  虽然一天的研训活动接近尾声,但是天水幼儿园对音乐教学的研究和传承一直在路上。幼儿园将会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将各项工作落地实处,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