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瑞(杭州—卢加诺)友好互访交流十一周年纪念活动在杭十四中举行
2018-11-19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11月16日上午,在杭十四中室内乐团热情激昂的《g小调弦乐协奏曲》中,中瑞(杭州—卢加诺)友好互访交流十一周年纪念活动暨互访交流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友好互访十一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卢加诺市市长马尔科·博拉多里(Marco Borradori)为团长的代表团、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熊群峰、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亚欧处处长王静以及杭州市教育局交流与合作处、杭州市教育评估与师生服务中心、杭州十四中学师生代表以及历届参与交流项目的教师代表济济一堂,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杭十四中室内乐团演奏

  据介绍,中瑞(杭州—卢加诺)友好互访交流活动始于2008年,已历时11年。在双方市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的大力支持下,两国的“文化小使者”走入校园和家庭,在对方的校园里、历史古迹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递着各自的优秀文化和历史。

杭州市教育评估与师生服务中心主任何丹

杭州高级中学副校长许涛

原杭州学军中学学生郑扬

  活动当天,杭州市教育评估与师生服务中心何丹主任代表此项交流活动的承办单位,对历届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交流项目的未来发展,展开了憧憬与设想。精心制作的“历届活动照片荟萃集”和往届出访师生的远程“微视频祝福”,更是让与会者深受感染、激动不已。十一年的互动交流,十一年的友好访问,一幕幕的美好回忆见证了两座城市的姐妹情谊。太多的感谢与美好的回忆,珍藏在所有参与者的心中。原杭州学军中学学生郑扬作为出访的学生代表,现杭州高级中学副校长许涛作为出访教师代表,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参与活动时的感想和对该项交流活动的祝福。二位参与者声情并茂的讲演,把大家重新带回到了这些年的交流活动中。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熊群峰

 

卢加诺市市长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熊群峰聆听了参与组织与活动的师生汇报后,代表杭州市教育局上台致辞。他说,近年来,杭州市牢牢把握G20峰会、亚运会在杭州举办的黄金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教育现代化的步伐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中瑞(杭州—卢加诺)交流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愈加蓬勃地发展着。同时期望此类交流活动能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注入新的活力,翻开新的历史篇章。随即,卢加诺市市长也上台发表演讲,在充分肯定历届交流活动的现实意义与丰硕成果后,表达了对中瑞交流活动的美好期盼。

友好互访签约仪式

  最后,2019-2020中瑞(杭州—卢加诺)友好互访签约仪式举行。卢加诺市信息与公告关系局依拉里雅毕纳许(Ilaria Bignasci)和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熊群峰上台签约,并互赠礼物。至此,中瑞交流互访活动进入了新一轮的高潮。相信在双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学生间的友谊必将持续升温,两国人民必将更加了解对方的文化与历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09-02-24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