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成立“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
2018-11-19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李娟 摄影 叶益珍 倪嘉希)“浙外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对浙外学子提出这样的要求。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 11月15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校园宣讲活动。

  宣勇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学校党委以“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主题,组织学习教育校园宣讲的目的在于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学、思、悟、践青年习近平精神。

  宣勇指出,各位宣讲团成员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等优秀品质,阐释青年习近平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好浙外师生的感人故事。

  宣勇希望同学们认真听,用心记,用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去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筑牢思想根基,砥砺无悔青春。希望老师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思考如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成为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校党委副书记赵伐宣布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党委书记宣勇为宣讲团指导老师和成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明宝以“你的人生奋斗里,有没有这样一条‘梁家河’?”为题率先开讲,他通过现场讲述、视音频等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知青经历,启迪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家乡。”我校援疆教师“最美团队”成员、中文学院顾大朋分享了她将自己的家国情怀播撒在边疆的故事,她说,“像青年习近平一样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把专业知识和时代要求、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为新疆做点事情,是我最大的幸福。”

  “坚定为民初心,践行青年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锋通过讲述青年习近平为梁家河老乡们干实事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学习青年习近平为民初心的确立和实践,勉励广大青年“用青春践行理想”,“挺身而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美好的明天勇挑重担!”

  英文学院辅导员陈洋阐述了她对新时代下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的理解,“吃苦耐劳不是要我们回到过去,而是要感悟吃苦耐劳的精神力量。”对于新时代的浙外学子,吃苦耐劳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是面对困境的坦然,是对于人生理想的执着。

  教育学院学生邢钿钿围绕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带来的启示,从学生角度分享了身边一位学姐通过勤奋努力改变人生的故事,鼓励大家勤能补拙,天道酬勤,“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即使你觉得自己是一只灰头土脸的渺小蜗牛,但只要一步一步努力向上爬,终有一天会达成梦想。”

  听完宣讲,赵伐表示,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讲述了青年习近平的故事,优秀浙外人的故事,很感人,很生动,同学们听得都很入神。希望大家回去以后,积极参与“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去。

  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入脑入心。

  宣讲对西语学院2018级俄语1班林新怡的触动十分大,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激励着我们这一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一定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不负青春韶华,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

  “虽然现在我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以后我会加倍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经管学院2017级国贸3班叶倩瑶说,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点点滴滴,让她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作为青年一代,虽不能设身处地的经历这样的艰苦环境,但这种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领悟和践行。”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师范1班方文清深有感触,“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给青年的启迪和模范作用,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明灯,将永远照亮我们的人生路。”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和部分预备党员、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听取宣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