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收了!学正中学举办“胡柚采摘节”在自然中学习
2018-11-20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陈婉芝 摄影 彭仕豪)校园里,挂在树上圆滚滚的小胖子真是惹人喜爱。他们从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朵,变成如今一个个黄灯笼似的柚宝宝,让孩子们垂涎欲滴了好久。孩子们期盼已久的胡柚节终于来了!

  11月14日下午,激动不已的同学们早就在艺体楼旁等候了。随着廖校长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忙着采摘胡柚。历时半个小时的采摘活动,篮筐中早已填满了黄澄澄的胡柚。剥开一个,慢慢品尝,最后嘴里只剩下略带清香的酸甜味儿,吃起来先苦后甜!

  于此同时,舞台旁近百名学生早已在舞台下跃跃欲试,等待着环保知识竞赛的开始。伴随着《小手拉大手》悠扬的旋律,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为拿到柚子的同学欢呼喝彩,不亦乐乎。拿着一个个沉甸甸的柚子,同学们掩抑不住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季节也是欢庆的季节,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蹈与歌声唱响的是文明、 是感恩 、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在胡柚节中分享的不仅仅只有胡柚,也不仅仅是阳光、 雨露、 食物和知识,我们更懂得了感恩。

  本届校园胡柚节是学正中学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在活动中让胡柚的意义超越物质层面,形成胡柚文化,打造校园绿色特色文化品牌,升华成学正中学的育人平台。平日里,同学们都遵守纪律不采摘胡柚,正是这种克制与自律,才让今天的胡柚节变得格外精彩有意义,实现柚子超越物质层面带给我们的愉悦和享受。也让同学们在感受到绿色环绕的同时,还能在亲自的动手中获取劳动的快乐和享用果蔬的新鲜,自觉树立爱绿、护绿、敬绿的思想意识,从而感恩自然,感恩学校,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学生践行者。

  校园处处是课堂。相信孩子们心中,“那棵长满果实的树”会带来对四季的体会,对自然的亲近。当孩子明白果实需要依靠细心浇灌才能生长,需要经历季节的变换方能成熟,他们才会在幼小的心灵萌发一道智慧,养成耐心的美德,同时理解植物生长,四季变换的自然秘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