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海外中餐文化交流研讨培训班在浙商院开班
2018-11-21 08: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朱小峰)11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侨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浙商院)共同举办,北京东方嘉禾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的浙江省海外中餐文化交流研讨培训班在浙商院开班。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50余名餐饮业侨领回国提升厨艺,助推“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浙商院党委书记、中国饭店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骆光林,浙商院校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职业分会会长张宝忠和东方嘉禾公司负责人殷建波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张宝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衷心感谢省侨联对学校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 。张宝忠简要介绍了学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建设成就,以及与省侨联合作连续举办四次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的巨大收获。张宝忠表示,学校将与省侨联默契合作,尽心尽力做好本次培训班和海外中餐文化理论研讨会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海外中餐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

  来自荷兰的学员陈龙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省侨联和浙商院搭建了厨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感谢餐促会和旅游烹饪学院提供丰富而科学的培训课程,并承诺将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并学有所成,珍惜本次学习传播浙菜文化的机会并学以致用。

  开班典礼上,张维仁代表省侨联向全体海外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浙商院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给予本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张维仁介绍了“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两年多来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振兴华侨餐饮经济、助推浙菜走出国门和讲好中国浙江故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维仁强调,侨联工作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团结凝聚广大归侨和海外侨胞是侨联的光荣使命。浙江省侨联本着为侨服务、为海外中餐业主服务的宗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海外中餐烹饪技能培训班,来自50个国家的400多名海外中餐业者回炉深造。最后,张维仁对广大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技能、振兴华侨经济;二是做好服务,弘扬中华文化;三是当好使者,传播中国好声音。

  最后,骆光林宣布浙江省海外中餐文化交流研讨培训班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班将安排G20菜品设计与制作、参观海外中餐人才培训基地和空中课堂、中餐营养健康讲座、烹饪实操、24节气食疗养生课程、杭帮菜品鉴会、创意热菜设计及制作、浙菜文化历史考察以及海外中餐文化理论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