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办教师小课题研讨会 专家指导助力研究
2018-11-26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孙益凤)11月22日,学正中学举办了教师小课题研讨会,并且邀请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任黄津成老师莅临指导。

  会上,黄津成主任首先指出教师的小课题研究更加注重实践的操作性,和专业的学位论文有着根本的区别。并分别从研究问题的情境性分析、核心概念的操作定义、研究指向和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师个人小课题研究方案的内容。黄主任指出:研究问题的情境性分析包括现象及存在现象中的问题,对问题的反思、分析和解决问题三个部分。核心概念的定义必须是可操作、可观察的,一般为1—2个,须有相关的操作要点和观察框架。研究指向包括直接目的和间接目的,研究内容须包含研究的具体操作要点等。在场老师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最后,黄主任还逐一对每位教师的小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分别指出其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黄主任的指导细致、全面,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黄主任的指导给本校教师的小课题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可操作性的方案,相信申报课题的老师对课题的研究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