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消防演习
2018-11-28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陶新概 通讯员 黄赛华“呜呜呜......这是什么声音啊?

  好像是消防警报声。

  为什么会有这个声音?是着火了吗?

  着火啦,着火啦,我们赶紧逃跑吧!

  呜,呜,呜……”随着一声声消防预警信号的响起,只见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一边回忆着老师们教过的逃生方法,一边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按着消防逃生路线弯腰小步快走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消防演习快速、安全、有序,无人员受伤。紧接着老师为小朋友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了解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安全活动就此结束了吗?并没有,在老师和园领导的邀请下幼托园来了半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叔叔们和威武的消防车。孩子们看到可兴奋了,小眼睛直直的看着消防车,听着消防员叔叔的讲解。

  消防员叔叔首先对本次演习活动进行了简单小结,提出不足之处,并向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知识,介绍了消防的基本尝试和用具,例如有消防应急灯,灭火器、安全出口等标志,还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向孩子和老师们进行了演示逃生技能、灭火技能……

  此次消防活动不但增强了教师、家长和幼儿具体的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在日常教学中,为孩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