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高校首家文学艺术联合会落户浙江纺服学院
2018-12-01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11月30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会上,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威共同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下简称文联)”揭牌。据悉,在全宁波市高校中成立文联,尚属首家。

  据介绍,文联的组建成立,是在广泛征求校内师生意愿,结合学校专业办学特色,进行充分调查研究,最后由本校从事文学艺术相关工作的教职员工、学生文艺社团骨干自愿报名组成。校文联分别设置了美术书法协会、音乐舞蹈协会、摄影协会、艺术设计协会、时尚艺术协会、民间文艺协会、文艺评论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八个下属团体,涵盖视觉、表演、设计、传媒、艺评等艺术门类和艺术社团指导管理领域。

  目前,第一届入会正式会员共计124名,并带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舞蹈、彩妆、民乐、打击乐、美术、书法等各20多个文艺社团成员200余名。会员中既有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和省市文艺骨干,也有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新生力量。

  据悉,文联将以进一步促进专业教学的发展和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对会员的联络、协调、服务等作用,有序开展理论学习、协作交流、艺术创作和展示评论、人才培训、对外交流等工作。同时,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结合公共艺术教育和学生社团等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强化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建设,不断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文艺才能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扶持和培养,重视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提升专业教学和人文素质教育水平,不断壮大学校文艺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