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接地气!温大瓯江学院将专业实训课开到企业“一线”
2018-12-05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杜晓哲 薛小卯)“走进企业,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真枪实弹地操作, 同时解决企业实际的工作任务和需求”,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训课程开到位于义乌的浙江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实实在在的实训实操,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水平和能力。

  本次15级电子商务专业综合实训长达两个月,设有综合商业方案设计技巧、网站开发技术、多媒体处理技术、移动商务开发技术、网店经营等多项实践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的电子商务项目的创新设计及开发能力和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分析解决现代商务问题的能力。

  “鉴于以往校内模拟式实训课效果问题,同时为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实践应用能力,我们组织了这次专业实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邓文华表示,“此前我们还多次去这家公司进行了考察,确认公司情况评估良好,学生的实训开展、人身安全、生活及收益等均能有保障后,并明确了详细实施方案、实训大纲、过程监控、安全问题、分类实训管理、考核计分办法等诸多事项。”

  “实训过程累并快乐着,不仅学习了许多的业务知识和具体操作,积累了可贵的实战经验,锻炼了的综合能力,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15电子商务专业的朱同学表示。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为温州高校市级特色专业,也是温州地区唯一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知识,又全面掌握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技术等业务技能,能熟练应用电子商务工具开展现代商务活动,实现商务流程创新,能从事电子商务应用的分析、设计、运作及运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