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代教养,隔代不隔心 星辰幼祖辈教养专题讲座
2018-12-10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 通讯员 白玫)124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特邀请了家庭教育杂志社副编审——王维老师,为祖辈家长进行“隔代教养,隔代不隔心”祖辈教养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

  “孩子在家里不吃饭,要不要喂?”“逛超市时,孩子想要买玩具,要不要给买?”“孩子想看动画片,给不给看?”……当前,这些育儿问题普遍困扰隔代教养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王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验,以及《印度狼孩卡马拉》《德国孤儿院45年跟踪报道》《积累红星》等案例,生动的再现了其在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想法,并通过“吃出好习惯”“玩出好习惯”“读出好习惯”三方面着手,改变祖辈家长的教养方式、行为来影响、帮助孩子拥有各种良好的能力。

  虽然天公不作美,冷空气伴着中雨,但是丝毫没有减弱祖辈家长们前来聆听讲座的热情,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而紧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祖辈家长们再一次认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祖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注意接受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用科学方法抚养教育孩子,以理智控制感情,分清爱和溺爱,并达成了共识,那就是:“爱孩子”不是包办代替,更不是顺从,而是一份责任。

  星辰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祖辈家长们能够更好地协同家庭、老师培养好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8570 2016-07-21 11: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0 11:12
SRC-756016988 2016-09-08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