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助残服务月开启 杭州各大高校手语社团联盟助残
2018-12-10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陈灼 张馨文 张严之)随着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的来临,为了呼吁更多人走近残疾人群体,给予残疾人“无障碍”的关爱和支持,同时也为了加强杭州高校手语社团的沟通与交流。12月8日,由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团委指导,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主办的“杭州高校手语社团联盟峰会暨浙江理工大学助残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理工大学举行。浙江省残联就业中心培训科科长董慧芳、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水明、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学工部主任尹小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杭州11所高校手语社团负责人代表共同参加。

  会上,在回顾了理工手语社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后,方水明书记表示了对此次助残服务月系列活动的期待,并预祝此次助残服务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理工手语社指导老师顾林彬带领在场人员进行志愿者宣誓,并对理工手语社2018年优秀助残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董慧芳表示自己全程见证了浙江理工大学手语社近20年的成长历程,高度评价浙江理工大学,中医药大学,警察学院等院校手语社在带动大学生手语推广,志愿助残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表扬这些手语社团发挥的表率和凝聚力作用;对参会的高校手语联盟各手语团体骨干提出灵活学习运用手语及学好手语服务聋人的要求;传递了明年浙江省将承办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消息,号召高校手语联盟的志愿者都能积极参与赛事手语志愿服务中。

  据悉,本次浙江理工大学助残服务月将陆续开展爱心结对志愿服务、陪伴视障老人、“指尖筑梦”手语趣味教学等系列活动。这些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了校园思想文明的建设。此次助残系列活动不仅能提升当代大学生助残、扶残意识,增强志愿者服务理念,更有助于助残服务组织长期化、机制化的探索,进而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杭州高校手语社团联盟峰会随即召开,浙江警察学院心桥手语社、浙江中医药大学心声手语社、浙江理工大学手语社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社团发展经验,表达了对加强高校手语社团间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在浙江省残联手语老师万黎老师细心专业地教导下,各高校手语社团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学习了新版手语《国歌》。就联盟公众号的使用、社团未来的发展、志愿服务的对接、如何保证社员参与社团活动的热情等问题各高校手语社团负责人展开了研究讨论。

  董慧芳在听取了各社团负责人代表提出的问题后给出了建议,她表示各手语社团应积极地与当地残联进行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获取志愿服务信息,及时有效地进行志愿帮扶。同时,同一个校区的手语社团应加强合作,互帮互助,才能更好地促进手语社团的发展。董慧芳呼吁杭州高校手语社团齐心协力,尽力帮助尚未完善的手语社,引导更多高校创办手语社,把杭州手语高校社团联盟做大做强。

  本次会议为杭州各高校手语社团提供了一次加强沟通交流的机会,各高校手语社团负责人代表在会议上积极讨论,集思广益,为未来各社团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联盟峰会,相信各个院校之间一定能够加大沟通力度,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杭州高校手语社团联盟的发展,为社会助残扶残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