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绿豆变豆芽”活动
2018-12-10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陶新概 通讯员 俞嘉怡)在成长过程中,好奇心会促使孩子们不断地去探索、不断地去学习。满足孩子们的好奇,解开孩子们的好奇,对提升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此,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绿豆变豆芽”活动。让我们跟随记录感受一下吧。

  首先,孩子们为收集来的绿豆分分类,找找哪些绿豆已经变得黑黑的,哪些绿豆已经残缺了,把这些不能用的绿豆统统都找出来,放在一边。再把饱满的绿豆放在盘子里准备好,一起倒进大盆子里,要让绿豆浸一浸,泡一泡,吸饱水分。

  过了一天,孩子们看着绿豆好像比昨天大了一点,又过了一天,绿豆变得好大呀,外面的壳都要脱落了,实验可以开始啦。孩子们找来了纸盘和纸巾,把纸巾打湿放在盘子上,小心翼翼地把浸泡好的绿豆放在湿纸巾上,每组一盘,放在植物角里,静静地等待它长出芽!

  第三天,绿豆长出来一点点,此后孩子们每天都会把纸巾打湿。可是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为什么豆芽不长了?孩子们很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了探究原因,孩子们一起搜集资料,一起看了一段动手制作豆芽的视频发现,原来每天都要为绿豆换一次水,不能有水留在盘子里,要盖上一块湿布。因为绿豆喜欢温暖的环境,孩子们突然意识到,原来每天都给豆芽喷水却没有给它换水,它在走廊上,温度不够,所以它不愿意长出芽来。相信通过这一次搜集资料,孩子们一定知道了绿豆变绿豆芽的小秘诀,下次一定能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