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助成长 天水幼儿园举行课程园本化优悦主题实施中期汇报
2018-12-11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丽 实习编辑 周沈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是推动课程改革的基础,是实现课程适宜性的关键所在。为建构适合本园的幼儿课程,提升教师对课程的深入认识,12月7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举行了课程园本化优悦主题实施中期汇报。

  此次活动邀请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谢芳老师和胡嫣园长组成点评专家。教师们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主题预设,将教材内容进行整合、删减和创新,进一步体现了集体教学活动预设的循序渐进。同时,教师们对原有教材中预设的活动内容进行衍生拓展和凝练压缩。如何给孩子最真的体验?幼儿还可能会对什么产生兴趣?……教师们对每个活动都进行了深入和严谨的思考。

  谢芳老师对教师们的汇报给予了肯定,也对各班教师的汇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在园本化课程设置上,老师的思考要先于儿童的发展,更好地根据儿童的需求,做深主题架构,并调节跟进,同时要注意减轻儿童负担,充分利用音乐等要素,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天水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教师们在专家的引领之下,可以继续结合实际,脚踏实地做好优悦园本课程。只有以儿童为中心,从儿童的兴趣出发,适合儿童的课程,才是最好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4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