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雪皑皑,一起玩雪吧 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玩雪”活动
2018-12-11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倪晓璠 实习编辑 周沈君周末,天空中飘下了属于杭城今年的第一场雪,杭州京都实验幼托园中五班的老师们抓住这一难得的教育契机,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玩雪活动。

  

  地上、树上、屋顶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踩上去嘎吱嘎吱地响,这是大自然送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兴奋。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玩雪的快乐,老师安全有序地带着孩子们来到了雪地里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孩子们个个都不怕冷,有的抓起一把雪向空中抛去,或捏个雪球互相追逐,有的轻轻摇晃小树枝,使得树上的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来,引来一阵欢笑声......

  

  玩雪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回到班级,认真检查每一个孩子们的衣服等有没有被雪打湿,确保孩子们不要着凉。紧接着,老师抓住教育契机,给孩子们讲解有关雪的知识和雪孩子的故事,使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之后,小朋友们还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小雪花,拼插雪花,搭建白色城堡,在欢乐的游戏中再次将玩雪的活动进行了延伸。

  

  雪是纯洁的,犹如孩子纯真无邪的心灵;雪又是明亮的,映衬着孩子们张张笑脸。此次雪地里的活动,激发了孩子求知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加深了对冬天和对雪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体质,为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