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桥之旅活动
2018-12-24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陶新概 通讯员 章月琳)随着微课程的不断深入与研究,孩子们对生成式课程越来越感兴趣。这类课程活动,贴近实际、融于生活,以孩子为主体,真正做到了从学习者的兴趣出发,以兴趣为基点。近日,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孩子围绕“桥”,开始了一次精彩纷呈的探索之旅。

  调查大搜索——了解桥

  对于桥,孩子们并不陌生,但能否说出桥的名称以及由来,这些对他们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在爸爸妈妈的协同陪伴下,孩子们带着调查表,自发地开始了寻桥、查桥的探索活动。透过一张张与桥的合影,一份份清晰详细的记录单,显然可以得出孩子们在实践调查中,与桥有了亲密的接触,并且对一些地方名桥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当然,调查的脚步不止于此,积极的孩子们还收集了许多关于桥的明信片、世界名桥的图片,老师也将其布置在教室的主题墙上,以便观察欣赏。

  思维大碰撞——设计桥

  经过调查活动,以及结合自身已有的生活经验,孩子们对桥的形象有了基本的了解。在设计桥的活动中,很多孩子会画出不同形状的桥,有立交桥、拱形桥、吊桥、铁索桥等等,创意丰富的涂鸦作品,呈现出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绘画技能,更多的是他们对桥的认知、情感。

  创意大比拼——搭建桥

  孩子们发现,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材料是可以搭桥的,比如树枝,从收集、整理、设计、搭建,设计桥的形状,到美化装饰桥,一个个精心创作的手工制品,非常形象逼真!

  每一个过程孩子们都亲自参与,感受团队的力量。 即使只是树枝和毛绒棒的结合,孩子们一样可以创意无限。

  从生活出发,我们提供积木、积塑、木板等,让孩子们通过自身的想象,伙伴之间的互相作,拼搭出自己心中独特的桥。

  热情传递——亲子互动

  孩子们对桥的热情让爸爸妈妈也积极的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不仅在周末一起去寻找身边的桥,更利用家长开放的日子也和孩子们一起投入到搭桥的活动中。

  付出与收获——课程的反思

  从一开始兴趣的油然而生,到有计划、有目的去实地调查,最后精彩制品的呈现,孩子们在这一系列的探索中,扮演着活动的主角,充分发挥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相信,探索总会有发现,付出总会有收获,微课程的精彩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