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这一家子祖孙三代都是志愿者 最小的志愿者服务时长已达300小时
2018-12-27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姚敏明)最近,宁波电视台一则新闻的播出,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智能1841班的林礼嘉成了校园网红,大家都在关注他和父亲、爷爷祖孙三代传承志愿者精神的故事。

  据悉,小林的爷爷林仲星自2005年至今从事志愿服务的时间累计达2000小时左右,还先后被评为垃圾分类优秀家、宁波市优秀城管义工等;爸爸林诗波的志愿活动从协助林爷爷一起帮助社区老人开始,现在也是一名优秀社区义工;而小林参与志愿服务可以追溯到9岁。

  “第一次做志愿活动的时候其实都还没有明白志愿者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觉得爷爷一个人擦着整个楼道的扶梯太辛苦了,想去帮帮他,没想到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生涯。”林礼嘉笑着说。就这样,从一开始跟着爷爷、爸爸一起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到就读中学后有意识地参加志愿服务,到大学时他已经是一位资深的志愿者了。

  今年9月,小林成为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深受家庭濡染的他一入学就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开学当天,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温暖的笑脸,亲切的举动,一下子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小林加入了浙江工商职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虽然学业繁忙,但他仍然每周抽出时间参加志愿活动。一个学期下来,先后参加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社区环境整洁、宪法宣传、教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若从高中阶段算起,目前校内外志愿服务累计达50余次、300余小时。

  “志愿服务有一种奇妙的力量,当开始为他人服务,看见别人展露笑颜,我觉得挺骄傲的。”小林自豪地说。临近年底,浙江工商职院至今开展了10年的春运志愿服务“暖春行”活动开始招募志愿者,小林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要和同学们一起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志愿宁波’大爱之城的胸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010.jpg
A09BFF1D1985D3A2E8676983DB033E1C_750_7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