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杭教育集团举行2018年度“感动天杭”颁奖典礼
2018-12-29 23: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12月29日上午,以“跨越十年的感动,温暖你我的幸福”为主题的2018年度“感动天杭”颁奖典礼在天杭校园隆重举行。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陆亚伟,江干共青团区委书记余梅芳,江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蔚,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华,以及区教育局科室领导和友好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天杭师生、家长以及通过腾讯网直播观看本次“感动天杭”颁奖典礼的人数近九十万。

  首先,历届感动天杭人物代表作为“感动推荐人”,用手中的温暖,心中的情意,传承感动。学生篇感动推荐人钱程烨表示:我爱天杭,在天杭我总能感觉到温暖萦绕在我心头,令我十分感动。而教师篇感动推荐人郑英则说:“十年下来,我渐渐体会到这个品牌活动背后的意义,大概是告诉我们,即便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如果有一种温暖的表达,也可以有非凡的价值。”

  在典礼现场,年龄的差距阻挡不了身处在天杭校园中的那份“善良、自信、阳光”的默契,温暖的因子已成为天杭空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之后,用声音点亮舞台,用热爱追逐梦想的胡凯烨,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董妍菲,以及一个善举温暖了整一个杭城的刘为、俞子越、舒锐上台领奖。他们用实际行动接过了感动接力棒,带着满满的正能量,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感动了天杭,也感动了整个杭城。

  在天杭,有着许许多多努力、刻苦、胸怀大志多才多艺的孩子。他们成绩优异,他们拼搏无畏,他们纯真善良。他们的感动源于不断挑战自我,绽放生命最美丽的光彩;也源于他们笃学求精,崇善尚美的文雅气质。

  接下来,获奖教师在同学们仰慕的眼神下走向领奖台。当那些付出不被忽略而被铭记,当那些感动不被忽视而被感恩,这大概就是人们期待的最美好的师生情。

  青春、激情、坚持、温润、才华横溢、丹心育人……再多的溢美之词都无法概括天杭教师的无私奉献和优秀品质——天杭教师汪浩杰带伤训练、不忘初心;沈忱老师勇于担当、青春无敌;赵雪芳老师润物无声、真心动人;夏春老师才华横溢,尽心尽责......

  “袁老师,你知道吗?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想你,我们有准备了很多小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对你的想念,等你回来的那天,我们一定想给你!”听到台下学生的呼唤,远在湖北恩施支教的袁惠芬老师瞬间哽咽起来。“谢谢……同学们,我真的 非常感动,真的很想念同学们和同事们……”

  没有说完的话,那是最真的情;这场跨越千里的连线,是最真的牵挂。

  “我来天杭时间不长,大概才一年半……但是天杭这个大家庭温暖了我,谢谢……谢谢。”天杭保安王红宾师傅重复着“谢谢”许多次,最后只能用深深的“鞠躬”表达着他们质朴的感谢。当自己的平凡点滴被人记得且珍视,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随着颁奖议程的结束,文艺演出逐渐拉开帷幕——首先,由天杭教育集团薛亚婷老师填词、指导,刘翰林、汪淑恬朗诵的《共筑天杭梦》,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到高潮。

  紧接着,天杭之声合唱团演唱的《梦想起航》、天杭精灵舞蹈队演绎的《心中的纸飞机》,天杭管乐团合奏的《长江之歌》、《永远在一起》,以及天杭青年教师、省音乐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林颖带来的女声独唱《美丽家园》,使活动现场的欢呼声与掌声到达了制高点。

  每年的12月已成为天杭教育集团的“感动月”。在2018年感动月中,天杭教育集团收到了3000余份的感动故事,千余人次的投票,感动扩散的涟漪越来越浓,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始终饱有着天杭温度。

  天杭教育集团表示:那些名字,那些默默守护在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身影正激励每一个天杭人继续奋勇前行,当人们因为这些故事,在双眸里蒸腾出温热的霞光,对天杭来说就是最美好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