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冰”的世界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冬天来了》主题活动
2019-01-23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程青)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冬天来了》的主题活动,让小班的孩子们一起感受冬天这个季节带来的别样体验。其中冰、雪这种能够从大自然中看的到、摸的着的物体,更让小班的孩子有了真实的感受和经验的提升。
  在集体教学活动中,小班的孩子们倾听教师讲冰的形成:由水到冰,需要有温度这个最主要的条件因素。在亲子互动中,有些孩子把水放到冰格中,然后放进冰箱里,通过冰箱的温度来制作冰块;还有的孩子,将水加到冰格里,还串上了绳,在成品“冰块”出现的时候,成了一串串的冰项链;还有亲子互动的作品是“彩色的冰块”,通过蔬菜汁添加在水里面,然后就形成了“彩色冰”。冰的制作完成后,孩子们还在集体活动中,一起感受了冰给人带来的感觉,通过看、摸、观察,知道了冰凉凉的、冰滑滑的,还知道了经过自然融化又回到水等等现象。这一系列的过程,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又动脑,同时还增进了亲子互动。
  在游戏中学到知识,让孩子们知道科学实验并没有那么深奥,反而很好玩。一个简单的实验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科学的趣味;一个简单的实验,让孩子们知道了生活处处有科学。科学源自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