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开展亲子马拉松活动
2019-01-24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近日,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第五届家庭游戏节——“奔跑吧·爱心家”亲子马拉松暨“元旦迎新”活动,在美丽的城北体育公园开幕,共有三百多组家庭参与本次亲子迷你马拉松。他们身穿编有序号的彩色背心,早早的来到了广场上。还有可爱超萌的家庭节吉祥物“小菁”“小禾”。

  冬日的早晨,寒风阵阵,城北体育馆的广场上却是另一番热腾腾的景象——一曲热情激昂的《卡路里》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开始的是由90后年轻教师带领的亲子热身操,让大家原本蜷缩的身体得到了舒展。随着发令枪的第一声枪响,大小运动员们冲出起点线,向着各个站点奔跑起来。

  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12个站点,包含能量补给站、惊喜能量站和挑战负重站等,每个站点由老师和志愿者负责盖章积分。按年龄层次设定不同的目标任务,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以用时最短的选手获胜,设定了冠亚季军的名额。

  同时,在比赛的整个场地中,由家长组成的志愿团遍布湖边、桥上、路口等等各个站点,为孩子们一路保驾护航。

  本次亲子马拉松是一家人的运动,是考验家长和孩子的耐力和坚持性的时刻,菁禾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父母的鼓励下,有的一路奔跑,有的相互牵手,还有的走走停停。“爸爸会陪着你一起跑到终点,你有信心吗?”“孩子,你真棒!”“加油,加油,前面有礼物等着你哦!”......在相互激励的对话中,孩子们终于卯足了劲,向着终点冲刺。

  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一直以来以“爱的教育,家的体验,心得成长”为办园宗旨,家庭节作为园本课程下一个实践载体,旨在通过活动让父母和孩子在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享受亲子之间、家庭之间、家园之间的温暖时刻。

  本次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亲子迷你马拉松,旨在通过亲子马拉松活动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魅力,体会锻炼和挑战的乐趣,从中让孩子得到历练成长,同时家长的用心陪伴也能带给孩子更多积极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27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