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党百年,期待创建党的诞生地大学——南湖大学
2019-02-01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巧芝 实习编辑 周沈君)在1月30日闭幕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向大会提交建议:以嘉兴学院为基础,借助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院及在嘉兴的中央部委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在党的诞生地筹建“南湖大学”,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迎接建党100周年。

  肖纯柏认为,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和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南湖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底蕴。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迫切需要创建一所以“南湖”命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嘉兴高等教育添翼,为建党百年献礼。

  肖纯柏表示,创建“南湖大学”,有助于更好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基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助于把党的诞生地打造成为中外政党交流、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文化窗口;有助于嘉兴集聚高端人才,弥补教育短板,更好地成为浙江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推进。

  肖纯柏建议浙江省委省政府能将创建“南湖大学”作为浙江省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大项目提上议事日程,同时争取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和国内顶尖高校的支持共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