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又出一才女,获全球第一
2019-02-15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蒋萱 实习编辑 周沈君)在近日的ACCA《税法》(F6)考试中,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的本科生李科颖打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考生,获得全球单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凭借自己的孤勇和毅力,登上了独属于自己的顶峰。

  李科颖平时成绩优异,专业课平均绩点高达4.46,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成绩单上更是硕果累累。她说,“我的努力就是我的自信。”

  在李科颖决定要考ACCA证书时,便下定决心要与它“死磕到底”。备考期间,李科颖为自己制定了严谨细致的学习计划:她将知识点按不同的税种分类,然后一一弄懂每种分类的内容,掌握每种分类的知识点算法,最后在大脑中构成完整的知识体系。正如李科颖所说,“逐一打破,最后融会贯通是我的信条。”她还特别提及自己有一定的、必要性的题海战术,通过不断的刷题不仅能够查漏补缺,帮助回顾重点知识点和一些细小易忽略知识点,还可以保持写题“手感”。李科颖向学生记者感叹道:“找对学习方法实在是太重要了!以前我花大量时间学习,一整天纠结于小块知识,搞得精神倦怠,却收效甚微。好在现在摸索到了正确的适合我自己的方法,我才能走得这么远。”

  “三更灯火五更鸡”,是很多大学生学习的状态。但是当与李科颖谈及熬夜问题,她直言熬夜太痛苦,牺牲健康来学习的方法并不可取,更愿意早睡早起,每天保持7-8小时的健康睡眠。“白天的时间好好利用,晚上的时间好好休息。前一天晚上制定好明天的计划,第二天再将计划落到实处,稳扎稳打,步步前进。只有最好的身体状态,才能有最大的学习效率。”

  成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胜利之途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暗礁险滩。“知识点大多细小繁琐,难记易忘,背了就忘,忘了又背,真的是一个让人发疯的过程。小题易丢分,大题也很难写全对,有时甚至越写越绝望。这些曾疯狂打击我的自信心,这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难。”李科颖说道。为了摆正心态,她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看励志书籍和电影,每天为自己加油鼓劲。“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平衡自己的心态,才能让我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正是这样,李科颖越战越勇,越勇越战,一次次挑战自我,一次次飞跃前行。

  面对高强度的学习,她也承受着巨大的学习压力。对此,她有自己独特的心得体会。“很多时候学习压力大到自己内心无法调节,我自然而然地就会从外部寻找支持力量。看《阿甘正传》之类的励志电影,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难题,跟爸妈聊天吐槽生活的角角落落……很多时候,压力就是这样一丝一丝地变成了我前进的动力。”李科颖有时甚至刻意让自己“闲下来”,出门看看风景,翻翻最近的时尚杂志,让自己神经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照她的话说,“这是一门艺术。”只有合理地安排时间,才不让自己被压力击垮,劳逸结合才是真理。

  高绩点,奖学金,ACCA课程……组成了李科颖充实的学习生活;听老歌,爱旅行,去支教……支撑起李科颖绚烂的学余生活。李科颖所取得的成绩与她的切实的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她也以自己的努力和成绩践行着“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大校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