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走进长河高级中学 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2019-02-21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2月20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浙江智库专家团公益巡回讲座”走进了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是“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成员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范剑秋,她为全体高一学生、班主任和家长带去了题为“选科 选专业 选未来”的主题讲座,并与长河高级中副校长王光明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针对新高考形势,范剑秋在讲座中特别指出了选科的重要性。她从“如何选科”和“认识专业”两方面出发,以大量具有实践性且生动有趣的例子,对高一同学们的选科、选专业进行了综合指导。

  在选考策略上,范剑秋建议同学们从“生涯规划选方向”“优势学科辩强项”“高校限科定选科”三方面出发,把握住成绩同兴趣相结合、自我定位与家校建议共考量的原则,综合考虑,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科决定。

  此外,针对高中学生对大学专业认识的迫切需求,范剑秋还着重介绍了认识专业的小技巧。在简要介绍大学专业设置分类后,在如何认识专业问题上,她说,同学们可以从“专业名称”“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与社会需求”“学费学制”等方面全面了解专业。同时,她还介绍了查找专业和比较专业排名的方法,为同学们选科及报考专业提供了专业参考意见。

  针对本次讲座,高一同学们表示非常贴合当下需求,在选科和选专业上深受启发。据悉,在中国教育在线牵线搭桥后,浙江外国语学院和长河高级中学后期还将开展更多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及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让更多学生科学报考,圆梦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