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活动:学工学农,在企业管理中总结教育智慧
2019-02-28 2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渠道,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有效途径。

  学正中学党支部深入探索党员学习新途径,为了更高效、更规范、更有意义的目标,年初又对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方案进行了探讨与修订,明确了五个一具体内容,制定了五个一活动方案的具体计划。具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教育故事的浸润心灵,又有专题党课的思想引领,既有创业实践的丰富多彩,又有先锋服务的爱心倾注。
  通过支部班子的前期谋划, 2月25日,正值学校党员固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来到了位于下沙的九阳产业园区,来一起了解企业历史、感受企业氛围、参观企业文化。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一起看到了我国本土企业从创建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展览厅内的每一代九阳产品,都记录了一代人自主研发、科技进步的重大成果。令全体党员感到惊奇的是九阳科技助力我国航天事业,为远在太空的航天员提供了餐饮的保障。

  通过对九阳园区的参观,作为教师的党员深深感受到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为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部分。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每一个教育人脚踏实地的奋斗。
  党员固定日活动新形势,得到了党员老师们肯定。下午全体党员老师在九阳创意影院,开展了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的另外几项内容,首先由刘华正同志与尹涛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通过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给全体党员传递了有温暖、有感动、有遗憾、有奋斗的教育情怀。
  随后由党务工作者郑泽广同志,代表党支部与全体党员老师一起详细学习了《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方案。传达了文件的具体要求,明确每项任务的具体落实标准,并将心得体会与出勤等项目列入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中基本分赋分标准中。
  通过党支部委员会议,学校领导及支委班子成员积极落实党课学习计划,根据个人专长及感受,详细的制定了每个月的党课学习内容。让我们的学习更加有计划性。吴直福书记为全体党员老师带来题为《守望精神家园、延续中华文化血脉》的党课。吴书记主要从中华文化的根;弘扬传统美德;凝聚价值追求三个方面做了阐释。
  新形式、新内容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相信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学正中学党建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