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我们都是小雷锋”活动
2019-03-05 22: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琼颖 实习编辑 周沈君)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了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互帮互助等传统美德。2019年3月5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我们都是小雷锋”活动。全园掀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来争做当代小雷锋。

  活动伊始,万家幼的小班老师通过故事、谈话、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叔叔的故事,让孩子认识雷锋,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将雷锋精神渗透在一日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孩子愿意帮助别人,知道关心集体。

  在了解了雷锋的英雄事迹后,万家幼中班小朋友来到操场上开展大扫除活动。孩子们把园门口、操场上、草丛中滑梯周围等处打扫得干干净净,还把集装箱里面的玩具、雨鞋摆放地整整齐齐。在一旁观摩的阿姨们赞不绝口,夸奖他们真是一群关心集体、爱劳动的好宝贝。

  看着中班的孩子们正忙得火热,大班的哥哥姐姐也不得闲。在午睡后,万家幼大班的孩子们来到小班,帮小班的弟弟妹妹穿衣、穿鞋、塞内衣。孩子们一直沉浸在帮助他人的喜悦中,并从思想和行动上理解和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除了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内体会幼儿园雷锋精神,万家幼的党团员们更是带领幼儿代表走进万家星城社区,携手社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退休空巢老人送温暖,送服务,让幼儿形成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逐步树立起“学习雷锋”为荣的观念。

  万家幼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帮助他人,服务大家的满足感,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