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给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2019-03-08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方媛)你还记得自己做过最特殊的寒假作业吗?今年寒假期间,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就给所有的党员学生布置了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请所有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乡开展“百名党员寻访百个红色景点”即双百行动。
与红色景点合影
  据介绍,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从2017年便开始实施“手绘红色地图,寻访红色记忆”项目,取得了较好成绩,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并被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此次“双百行动”在红色地图项目基础上,以“保护利用革命遗址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进行,党员同学们在寒假通过网络、书籍等途径搜集家乡当地或者国家著名红色景点资料(包括革命遗址、纪念馆、名人故居等),并且亲自寻访了1到2个景点,学习红色精神。
  在走访当地红色景点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学也对景点游客或周边路人发放了一定数量的问卷,调查了解景点保护现状以及可以改进的地方。
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
  17级的陈星羽同学是学院红色手绘协会的会长,她也参与了这次“双百行动”。“大部分人对那些知名的红色景点比较了解,常常忽略了自己家乡、自己身边的红色景点。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同学都发现原来自己家乡也有这么多红色资源,可以深入了解、学习。当看到这些景点的保护现状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时,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色景点保护尽一份力,也为红色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尽一份力。”陈星羽说。
  通过调查,同学们发现绝大部分景点保护情况较好,能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宣传,但也有个别景点存在人流量不大、设施损坏等问题。后期,大家将通过查阅学习资料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撰写红色景点保护和利用现状的调研报告,为此次“双百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