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周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绍兴站)在农商院完美落幕!
2019-03-10 22: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编辑 代雨桃)3月10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及其旗下浙江高考帮、绍兴市教育考试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现场咨询会(绍兴站)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体育馆火热进行。

  绍兴市教育考试院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从活动的组织安排到通知,以及安全出行提示等做了详细的布置和协调工作。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为此次咨询会顺利开展,也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从展位的布置到安保到用餐都十分细致周到,现场井然有序,得到了主办单位、参展院校及考生家长的高度肯定。浙江农业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石骏表示:“此次活动能够落地我院,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对外宣传的好机会,我院校领导也非常重视,指出要充分利用主场优势,通过展板展示系部专业特色与风采、选派骨干专业教师赴现场进行了专业咨询,为今天到场所有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解答,为推介我院作积极努力。”

  本周省内三位一体与提前招生院校基本都已开始报名,前来咨询的考生大多数都已经有了明确的报考意向,有些学生已经完成了报名,想要进一步了解所报专业与专业的就业前景。记者也采访了来到现场的大咖,看看他们给考生们带来怎样的报考指导?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作为绍兴本土院校,吸引了相当多的绍兴考生与家长前来咨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严兴尧介绍道:“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作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纺织类大类招生专业之一,属于省级新兴特色建设专业。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腾讯云、慧科集团共建浙江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依托校企双师团队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团队协作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通信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刚刚搬迁新校区的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同样也备受考生关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年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把社会关注度高、就业率高、特色明显的7个专业安排在高职提前招生环节进行招生,计划数为190人。招生办主任庞晓枫说:“学校不设入围环节,审核通过即入围。学校各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形式为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素质特长、职业适应性和专业学习的相关能力。

  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展位上记者从刘淑芸院长亲自给考生解答咨询中,对这所拥有特色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刘淑芸院长说道:“学院以产教融合为根本,实行‘技、创、工、学、辅’的双元制加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现代学徒制深化校企合作。同时充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校与德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进行联合培养,有三十几个合作模式,致力于培养符合国际化标准的技术技能优秀人才。”

  三位一体与提前招生报名工作正在陆续进行,记者现场采访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郑庆照,郑老师说:“首先考生要做好自我定位,结合自己的学考成绩,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考生需要注意,三位一体与提前招生可以兼报。考生也可以做长远的规划,通过3+2、专升本等途径实现自己的‘本科梦’。同时要充分了解所选专业,有些高职院校的专业相当热门,分数并不低,要慎重选择。”记者从郑老师这里了解到,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通过提前招生进入学校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同专业考生享受相同的待遇,转专业政策也同样开放。

  针对不少考生在报名与测试环节的相关疑问,记者采访了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柴林,柴老师说:“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考生在明确目标院校后一定要注意报名时间,抓紧时间报名,不要拖到最后阶段。在选择学校时需注意学校的测试时间,不少学校的测试时间安排都比较接近,考生最好集中精力,选择两到三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既可。同时特别提醒考生,在面试细节上需要加以注意,如语言表达要清晰,条理清楚,语速不宜过快,回答问题不能自相矛盾,要注意礼貌礼节,穿着整洁,保持一个阳光、大方的中学生形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