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的童贸节搞大事 用拍卖和义卖传递爱心
2019-03-12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徐婷婷 实习编辑 周沈君)如果想帮助一个硬件基础薄弱的学校建立一个适合孩子的童书馆,你会怎么做?

  捐钱?捐书?或是你有更新奇的想法?

  3月11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好少年”的童贸节活动,附小全体师生及家长一起参与了这个活动,童贸节的部分爱心款项将通过绿野基金捐助给附小的结对学校——常山县何家小学,一所有65%留守儿童的贫困小学,帮助他们筹建一所爱心童书馆。

  作为秉承雷锋精神的爱心义卖活动,与往届童贸节相比,此次活动新增了不少好玩又好看的亮点。

  首先是爱心拍卖活动。这是杭师附小首届爱心慈善拍卖会,杭州最美人蒋兆悦担任此次拍卖会的拍卖师。蒋兆悦出生于1989年,是国家高级文物鉴定估价师,也是世界上捐赠文物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本次拍卖会的拍卖品有60余件,有书画专长的附小学子捐赠的自己最得意的书画作品,有家长、老师们捐赠的珍藏多年的名家名画,校长俞富根更是带头捐赠了自己珍藏多年的《鲁迅》一书。此外,杭州中华美术国学馆更是助力此次慈善拍卖活动,贡献出馆内的精美藏品。活动当日,各班家长代表纷纷参与竞拍,为慈善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其次是爱心物品义卖。本次爱心物品义卖非常正规,杭师附小各班在义卖前期均申办了正规的经营许可证,每个班都有自己的摊位名称和主卖产品,种类包括日用品、工艺品、植物类、玩具类等。杭师附小的同学们化身小小售货员,或大声吆喝招徕生意,或拿着货品四处兜售,还有买一送一、买东西送气球等促销活动,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为了增添活动的多样性,学校还增设了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神秘摊位”——红蚂蚁杂货铺,这里的义卖品均是学校教师的爱心捐赠,由杭师附小校长和书记担任掌柜。活动一开始,这个摊位就人员爆满,大家还不忘抓住机会和大掌柜、二掌柜合影。

  据了解,本次童贸节活动所得的爱心善款除了捐献何家小学,共筑“杭师附小·何美绣溪”童书馆外,还用于附小学生各类活动支出(如:购买活动奖品、制作雏鹰争章手册、社团建设、奖学金设置等),以及捐赠给其他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包括学生、老师、社会人士及其他薄弱学校)。

  杭师附小童贸节不仅好玩有趣,更是意义深厚。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利用自己的思考和劳动,将爱心传递到远方,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