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学正中学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19-03-19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了提高学校学生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安全保护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建康与安全。3月14日下午学正中学邀请白杨街道社区医院全科张海萍医生为七年级400多名师生学生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急救知识讲座和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重点介绍了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判断,心肺复苏的目的和意义等。在实际操作部分,张医生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在人体模型上作了示范演示。张医生手把手纠正学生在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救护动作,使参训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张医生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告诉学生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做。并且要求学生不能慌乱,先要冷静下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然后及时的对伤者进行救援。

  此次培训旨在让师生们了解心肺复苏术的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提高心脏骤停时抢救的成功率。“先看后实践”的方法使师生们更有真实、直观、深刻的印象,既活跃了培训气氛又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中,很快地理解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

  近年来,学正中学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大力度在师生中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的教育,在校内开展了日常急救技能普及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校园氛围。通过此次急救活动的开展,老师和学生们了解到了急救的真正意义。

  最后,廖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欢迎了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学校对师生进行的一系列知识普及,同时还呼吁同学们把所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增强学生们的应急救助意识,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正中学也会继续开展讲座、培训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各种急救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