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组织教师感受沙水魅力,探究沙水游戏
2019-03-22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沙水游戏因为场地开阔、游戏形式开放是幼儿园孩子们最喜爱的游戏活动之一,但是因为目前沙水游戏没有固定的教学模式而让老师们难以组织。3月21日下午,培红幼儿园组织老师们一起参加了由艺童教育装备研究院王老师带来的关于如何有效组织沙水游戏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方式展开,老师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沙水游戏特征和教育目标侧重点等,在座的老师们认真倾听记录下侧重点。

  最开心的莫过于实践操作,老师们按年龄段以抽签形式展开。刚开始老师们纷纷觉得信心满满,可是在操作中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大家分工合作、寻找材料,经过反复练习,三组老师们都完成了她们的挑战,感受到了三个年龄段不同的游戏方法和策略。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了解到虽然沙水是低结构材料,任幼儿发挥想象,不限形式大胆创造。但并不是放任幼儿自由活动,这样玩沙水的水平无法提高,只有老师们了解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沙水侧重点才能有效组织幼儿的沙水游戏,提高幼儿沙水游戏水平,在玩沙玩水中享受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