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爸爸挑战日”活动 亲子花式玩垫子
2019-03-22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萍 诸葛昕冉 实习编辑 叶晨曦)3月22日,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大班的爸爸和孩子们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幼儿园的操场,穿上统一的衣服等待爸爸挑战日活动的开始。

  爸爸和孩子们一起跳了热身运动——父子操。虽说大班的孩子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但对爸爸们来说却是一个体力的挑战,其中一个游戏叫“骑大马”,孩子们会像小时候一样坐在爸爸的肩上,爸爸则要驮着孩子蹦一蹦,跳一跳,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这一套动作下来,老师和孩子们纷纷为爸爸们鼓掌,因为大班孩子的体重可不是一般般的。

  热身完,今日活动主题——垫子上场了。大班的孩子,个个经验十足,和爸爸们一起想出了很多种垫子的玩法。在垫子上跳、爬、钻:当孩子们跳的时候,爸爸们负责传递垫子,给孩子们铺路;当孩子们在垫子上爬的时候,爸爸们就用身体给他们创建了一个隧道。孩子们也用垫子拼出了一个隧道顶,爸爸们需要在下面匍匐前进,真实感受了一次“地道战”;当孩子们钻的时候,爸爸们就一起想尽办法让垫子立起来并且要立得牢固。

  利用“垫子”玩青蛙过河的游戏,孩子们已经不陌生了,但要是再加上“两人三足”对孩子和爸爸们来说那就都是一个挑战了,因为脚被绑牢,那就跳不远了,还需要父子之间默契的配合,孩子和爸爸们都玩得很尽兴。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对着爸爸来了一个“爱的表白、爱的亲亲”,虽然大班的孩子有些羞涩了,但脸上展露出的是对爸爸们深切的爱。挑战日,挑战的不仅是爸爸们的体力、智慧,还给彼此增添了一个爱的表达机会,增进了父子之间的感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