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美丽闻中,共享美好教育 闻涛中学开展“我和我的美丽学校开放日”活动
2019-03-25 13: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冯佳奇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进一步展示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学校办学特色,让家长和社会更多地了解学校、关心学校、支持学校,真诚倾听家长和居民对教育的心声,3月22日下午,闻涛中学开展了“我和我的美丽学校开放日”活动。活动以“走进美丽闻中,共享美好教育”为主题,邀请了七八年级学生家长、社区居民、未来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等共赴春日里的校园之约。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在春梅初放、玉兰飘香的校园里,家长们跟着负责引导的孩子移步换景,领略校园风光。每到一处都有讲解员作相关介绍。从大门口的“涛”雕塑的象征意味,到《闻涛赋》的华美辞章,再同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整洁的环境,校园中的点点滴滴原来都暗藏着精心的设计。在校园的展板区,展示了教学动态、教师介绍、学生评优、学校成果等信息,家长们纷纷驻足细看,掏出手机拍下孩子的生活点滴。

  学校以“彰显教育之文明与卓著”为使命,以培养活泼、端正、进取、灵动的学生为发展目标,这一办学初心得到了家长朋友的深切认同。梁锦芳校长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相关设施的利用情况,例如校图书馆已面向社会开放,家长朋友们可以登记借阅。

  课堂是教学得以施展的重要场所,此次闻涛中学两个年级13个班级的课堂向所有家长全方位开放。随着下午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老师、学生、家长三方共聚一堂,深度再现真实的课堂教学。在“学为中心”的理念指引下,在教师的主持和导演下,借助丰富的现代教学手段,孩子的主动性、课堂的生动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这已和家长们脑海中的刻板说教式的传统课堂有了天壤之别。有家长表示,短短的一节课时间,让人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对比以前,现在的教师水平更高,教学设备更好,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

  传统课堂之外,闻涛中学的拓展课历来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学校提供了篮球、足球、排球等运动课程,吉他、打击乐、舞蹈、铜管乐等艺术类课程,以及编程、心理等趣味化课程。拓展课的选择太过丰富以至于开学初的选课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家长们跟随引导员的脚步,走进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教室,在节奏的律动中,在五彩的绘画前,掏出手机,拍下孩子们的“生动时刻”。

  省教研室评价部主任方张松老师为家长作了“创造适合孩子发展的家庭教育环境”主题讲座。方老师指出,父母需要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创设适宜的环境因素,要做到“四个牢记”——牢记目标、牢记榜样、牢记关系、牢记过程。方老师还传授家庭教育中的几个方法,指导家长要用尊重、理解、真诚接纳孩子,营造和谐关系,培养孩子能自主、肯主动、知现实、会成长、自我超越这五种责任态度。家庭、学校要为孩子的独立性、责任感立规。方老师尤其强调要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适当控制电视网络的接触时间。方张松老师将教育智慧生动地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在座的家长被方老师生动的表达所吸引,更被其点点滴滴的教育智慧所折服。现场有家长表示:这样的讲座太有价值了,要好好记录下来。

  闻涛中学校园开放日的结束恰恰意味着新一轮家校合作共同教育的开始,希望在座的家长们和老师们能够吸取方张松老师的教育智慧,为孩子的健康发展助力,也为闻涛教育助力!

  闻涛感动瞬间

  这样的校园开放日很有意思,也很有价值!平时工作忙,接触不到孩子的校园生活。今天来到闻涛半天时间,看一看孩子的学习环境,听一听孩子的课堂,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对比自己当年的学校,今天孩子的校园生活丰富太多了。非常感谢闻涛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十分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方老师的讲座也给了我很多干货,今后家庭教育要和学校教育并重,希望孩子在闻涛快乐进步!                          

——七年级学生家长

  在八年级刚开始时,其他同学都在进步,而我却在期中考试时退步了三十多名。考试结束后,李老师买了奶茶,本是准备奖励年级前六十名和进步的同学,但在最后却改成了前七十名。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十名之间其实只增加了我一个人。李老师总是以这种温暖方式安慰鼓励我们,春风化雨,尽心尽力。                                 

——802冯妍

  七年级时一次拔河比赛,我们班正和其他班斗得水深火热,每一个同学都用了全部气力,时间也仿佛过得很慢。粗糙的绳索在我们的手掌上印下了痕迹,终于裁判老师一声号响,我们赢了!比完赛后,同学们站在一边互相揉着手掌,哈着气。这时,徐老师走了过来,她向我们张开手,将我们满是拉痕的双手小心地护在自己掌中,轻轻摩挲着。那一双眼中饱含着对我们关切与心疼,我们的心刹那间被震撼了,心中的感激无法言表。   

——806王晨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