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正中学开展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
2019-03-26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3月25日,学正中学的全体党员教师一同走进康师傅下沙工厂,开展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是学正中学党支部根据学校特色党建框架,积极探索,制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党员教师喜爱的创新活动形式。主要内容有,参加一次创业实践、学习一篇理论知识、撰写一篇学习感悟、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讲述一次育人故事。党支部从党员党性提升的角度出发,求真务实,尽可能营造良好的党员学习交流氛围。做到在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

  相比以往形式单一的理论学习,创新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全体党员教师喜爱。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学习踏实认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党员固定日创新形式的开展,离不开以吴直福书记为领导的支委班子的前期谋划和细致的流程安排。

  这一次的创业实践,我们来到了康师傅下沙工厂,在这里我们跟随引导员一起参观“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了解康师傅的发展历程,体验各种最新的人屏互动游戏,参观世界上最先进的方便面生产线,品尝康师傅最新款的产品,并且深入了解了中国面文化的发展以及演变的历史。

  整个参观下来,有新奇,更有惊叹。感受最深的是科技创新在生产线上的重要作用。未来已来、唯变不变,作为教师,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需要有新的思考。

  在吴直福书记的主持下,党员固定日的第二议程正式开始。

  首先由刚刚入职两年的党员教师梁慧同志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在大学期间,辅导员的帮助、以及校内的学生工作让她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让她积极的加入到党组织中,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虽然梁慧同志工作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对于党员的认识很深刻。她的故事分享令在场的党员教师都很有感触。

  接着,由宣传委员廖智勇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明确了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这几个问题。请示报告在党务管理中至关重要,《条例》印发给基层党组织提供了政策遵循。

  最后,由支部委员汪晓同志为全体党员带来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党课学习。从“扣好第一颗扣子”的目的与途径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汪晓同志指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基本途径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昨天合格,未必今天就合格;今天合格未必明天仍然合格。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会面对如何始终保持合格的问题,做合格党员也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