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起放飞“我们的画语” 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开展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2019-04-03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孙小菱 实习编辑 叶晨曦)蓝色是最冷的色彩,也是最纯净的颜色,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也是自闭症孩子的颜色,他们纯洁、美丽,却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因此他们经常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2019年4月2日是1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

  为了呼吁社会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全纳教育,践行融合教育理念,杭州市健康实验学校联合浙江省教育厅团委共同举办了一场“一起放飞‘我们的画语’”自闭症日主题活动暨学校首届课堂节。浙江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汤书明、团委书记唐玲丽及志愿者,下城区残联副理事长卢琰,赛欧公益徐岭理事,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幼师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并系上了关爱自闭症的蓝丝带。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大家一起观看了自闭症宣传片,回顾了近年学校的自闭症日主题活动,回忆那些暖心的画面。随着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理解与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特殊儿童的队伍中,期待在未来,能让普特融合更加深入,更加常态,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尊重与接纳

  健康实验学校校长蒲蔚芳专业理念与智慧建言的方式致欢迎辞,为星宝发声,“孤独自闭不是我唯一的特质;请关注我做到的事,而不是我做不到的事”,呼吁“理解是最好的接纳”。

  赛欧公益徐理事作为志愿者代表,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服务青少年的公益组织中来。区残联卢理事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服务残疾儿童的队伍中来。

  省教育厅汤书记为学校首届课堂节宣布了开幕,并对学校老师的爱与智慧给予了肯定,提出特教老师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与综合素养,为特殊孩子提供更智慧、更适切的教育,勉励特教老师不忘初心,扎根特教。


  学校首届课堂节的第一堂课——团体绘画课正式开课,教导处郭老师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

  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共同绘画风筝,那一笔笔天真的涂抹,勾勒出了一幅幅属于他们自己的色彩斑斓的“秘密世界”。


  本次活动中,“我们的画语”自闭症主题(伞)展很是吸引目光。每一幅都体现了特殊儿童丰富的内心世界,体现了他们的自信和对世界的信赖,那艳丽的色彩就是他们对世界的感知,那特殊的笔墨就是他们对绘画的理解。


  看画展、系上蓝丝带、点亮蓝色星星灯、与“星星孩子”一起作画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为自闭症孩子做的事。如果你的身边有自闭症儿童,让我们一起用变蓝的方式守护星星的孩子,让社会更加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相信爱一定会让自闭症孩子的星空亮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