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19-04-04 13:59:00
宁波财经学院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采,近期,宁波财经学院各级团学组织通过祭扫烈士墓、网上祭英烈、清明民俗传习等方式,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从中接受了教育,传播了新风尚。

  清明时节,哀思绵绵。日前,四川凉山地区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在火灾扑救中壮烈牺牲。消息传来,该校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通过学习强国、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关注新闻讯息,哀悼烈士。校团委学生干部巫春波同学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消防员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的群体。他们践行着赴汤蹈火的誓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逆行向前!请记住英雄们的名字!向英雄们致敬!

  3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代表集体瞻仰宁波市海曙区后屠桥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师生们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在参观革命史迹陈列室后,校学生会韩甘露同学表示,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努力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革命精神传承光大。当天,校公寓团工委“新青年训练营”的学员们也来到宁波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瞻仰活动。



  同时,宁波财经学院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等也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3月29日,校公寓团工委邀请宿舍管理员章优芬阿姨走进大学生生活体验中心,手把手传授清明节传统食品青团麻糍制作技艺。3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集士港镇“2019四季逐梦丰收年”相关活动,同学们任劳任怨,为维护活动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4月1日,人文学院在晨曦大课堂上,组织师生唱响主旋律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此强化师生的爱国之情,厚植家国情怀。3月31日,4月1日、2日,财富管理学院、基础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先后在各自微信公众号中发布清明专题推送,广泛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习俗和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意义。此外,工商管理学院“魅力传承”团队瞻仰了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同学们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艺术设计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组织团员同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




  (供稿:宁波财经学院  刘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