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孩儿校区多了一个处理垃圾的“秘密武器”
2019-04-05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石云 编辑 白菁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孩儿校区从培养学生形成良好习惯,培养学生责任心入手,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的工作。

  校园里,一个智能大垃圾箱代替了“黄”“绿”的旧垃圾桶,带来许多便捷的功能。

  新型的垃圾桶需要学生扫码打开,投入垃圾后,屏幕会显示重量;后台自动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班级垃圾减量工作纳入期末评优评先。这个变化实现了垃圾分类有数据可分析,垃圾减量有数据可依,可以直观反映出每个班级的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开展情况。

  除了日常垃圾投放,大队部每月的“牛奶纸盒回收,变废为宝”活动,也利用新型垃圾箱记录数据,并根据后台数据,发放“垃圾分类——牛奶纸盒回收章”,作为期末评选环保小卫士的依据之一。

  相信在新型垃圾箱的辅助下,在系统的评价体系中,长寿桥小学的学生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小能手,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