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最后场4月份学考选考开启,高考氛围越来越“淡”!
2019-04-08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余新花 赵洪河)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2016级高中生最后一次学考选考的第一天。此次考试从6-8日共三天时间,这也是浙江新高考最后一次学考选考同卷的考试。浙江高考帮“帮帮团”记者赶赴多个考点,带回考场最新情况。

  家长接送变少 平常心应对高考

  记者赶赴城区多个考点,看到大部分学生都是单独赶赴考点,以轻松自信的姿态步入校门。即使有前来送考的家长,把孩子带到考点门口,简单叮嘱几句后也很快离开了现场。

  当然也有少数家长放不下心,赶到现场为考生加油助威。在杭高钱江校区考点,一对身穿大红套装母子俩正在等大女儿(姐姐)出来的,母亲说:“弟弟很喜欢姐姐,今天知道姐姐高考,弟弟特意穿着一身红套装,在校门口一直等着姐姐!”

  九点半,上午第一门历史考完,考生陆续出场。看到姐姐出门,等候多时的弟弟直想冲向前去迎接,“下次我高考时,姐姐也要来接我噢!”

  “新高考以来,学考加上选考,我们送考次数也不少,现在高考不再像老高考气氛那么紧张,我和孩子可以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它了。”在门口等候的韩女士分享着说。

  选考成为提升重点 全心迎接最终高考

  中午十二点,物理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虽然是上午的最后一门,但从考场出来的人并不多,一方面是参考人数减少,另一方面很多考生考完后选择继续待在学校里复习功课。

  在杭高钱江校区,第一个出来的何同学显的比较轻松,因为在去年11月份第一次选考中,生物拿到了赋分97,已经是他理想的成绩了,所以这次就只考物理和化学两门。这个学期开学以来也是主攻复习物理和化学,相对来说,这次考试压力没那么大。“紧张还是有点的,不过想着这次考完后,可以主攻语数外,还有点小激动。”何同学有点兴奋的笑着说。

  对于自己的选考科目,小何同学也坦言,他之所以选择传统的“物化生”三门作为选考科目,是因为兴趣所在。自己不擅长文科,比较喜欢做思维逻辑题。学考方面,因为第一次考拿到了等第都是B,他就没打算花时间再去考第二次了。

  而在萧山中学,小杨同学的情况也有些类似,他这次参加了物理和历史的选考,另外一门生物选考,因为第一次考试已经得到100分的赋分,所以这次就不参加。小杨说:“这次考试,学校同学中,只要选考成绩还有提高的空间,基本都不会放弃这次机会。学考的话,因为大家基本都选择将注意力集中到高考上了,所以除了语文、数学以外,其他科目的学考很少有同学参加。”

  而在考题方面,记者采访了多位考生,大家普遍认为今天考卷整体难度和上次考试差别不大。不过今年历史考试中,关于资本论的相关考题出乎考生意料,“美国新经济、中美外交等内容都有考到,这些考点确实比较贴近现在的国际形势,不过一下子有点难解答。”一位参加完历史选考的沈考生说。

  “物理没有那么难,基本在复习提纲范围内,计算题步骤相对有点复杂,考验估算能力。”对于考卷难度,一位潘同学说。

  明后天,化学、思想政治,数学、语文、地理和生物还将依次开考。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因为考试科目和场次较多,且同一考生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安排在不同考场进行,请同学们务必看清自己各科目考试所对应的考场,千万别走错。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选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考不得提前交卷。本次考试适逢清明假日和周一工作日,请注意赴考安全和交通状况预判,做好出行规划不要迟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