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16年一贯的教育链 蓝润天使学校正式破土奠基 2020年9月启用
2019-04-08 22: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叶晨曦)4月8日上午10点18分,一所“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学校——“蓝润天使学校”(下简称天使学校)正式破土奠基,计划2020年9月开学,未来将招生2000余人。这是宋卫平先生继绿城育华学校后,创办的又一所学校。

蓝润天使学校奠基仪式活动现场

打造16年一贯教育链的学校

  天使学校坐落于“气净、水净、土净”三净之地的安吉。茂林修竹,天然氧吧,将这般美好的大自然与教育融合,便是不可多得的户外课堂。

天使小镇实景图

  据了解,天使学校占地178亩,由蓝城与银润两大集团耗资10亿元共同创建。蓝城创始人、董事长宋卫平先生邀请在教育界享有盛誉的陈沪军女士担任校长。

  天使学校以书院式建筑,搭配寓意性景观、智慧校园,拥有艺术中心、科创中心、体育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多功能影剧院、恒温游泳池等多种学习空间,能够陪伴孩子走过从儿童到青年的成长岁月。

蓝润天使学校效果图

  陈沪君校长说,在学制上,天使学校采用高质量架构的16年一贯制教学,覆盖了幼儿园4年(含托班)、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的16年全学龄段教育。同时,采取小班化教育,每个班30人左右。

  “无缝对接的16年一贯制学习,让家长们免于不断择校的不安,可以将更多心力投入到陪伴孩子成长当中。”不过,陈校长说,16年一贯制教学并不是强制性的,学校也给家长提供了自主选择的权利,比如孩子念完小学,家长认为有更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可以转到其他学校就读。

  此外,天使学校贯彻家校分责共育,家长零作业辅导,零作业签字,全程参与孩子的成长,共享学习和成长的美好。“在蓝润天使学校,家庭、学校、社区,都是孩子成长为天使的‘教育合伙人’。”

蓝润天使学校效果图

致力于培养出一个个天使的学校

  在宋卫平先生看来,“天使,是有爱心有能力的人”。“看上去简单直白的两个词,但含义却是非常深刻的。有爱心的人能够珍爱自己,能够为家庭负责,进而扩大到对整个社会负责,只有拥有这份责任心的人,其生命才会是幸福的。如果这个人既有让自己幸福,还有让天下人幸福的能力,那他的人生就是完满的!”陈沪军如是说。

  天使学校将以“培养有爱心、有能力的天使”的育人目标,汲取绿城育华20年凝结的办学精华,以“面向未来、胸怀世界、人格为先、能力为重”为办学理念,打通各个学段,完整的参与孩子的人生成长。

生活场景示意图

  为此,天使学校将为孩子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最适切的课程,从小培养孩子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立足国家课程,学校将对课程进行自主创新和个性化订制,针对性培育孩子的核心素养。比如爱心课程、健康管理课程、社团课程、PBL主题实践课程、研学课程、自然课程、STEAM课程、AI课程、IB、AP、A-level国际课程等,都可供孩子个性化选择,规划成长路径。

  在陈沪军的下影响,一批有教育情怀的名校长名师将加盟天使学校,以“让天使幸福一生,幸福天下人”为办学使命,在天使小镇打造一所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新时代优质学校,努力促进孩子积极人格的发展和良好习惯的养成,着力培育孩子未来社会所需要的高创造力 、高协作力、高持久力、高表达力和高学习力。

生活场景示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