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下乡宣传垃圾分类
2019-04-09 14:16:00
中国教育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姚婷)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生活垃圾处理成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绕不过的难题,垃圾分类制度化、规范化工作逐步推进,走上正轨。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存环境,进一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保持环境的洁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通技术系志愿者联合新民村村委走进美丽乡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村委会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专业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述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原则和方法,举例说明了家庭中生活垃圾如何简单分类,着重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投放,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为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交通技术系师生志愿者化身环保卫士,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他们结合手势、图片、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为村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让群众切实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在宣传中,同学们或多或少的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比如有些老人不会说普通话,有些村民对垃圾分类不理解,但志愿者们年纪虽轻却认真沉稳,没有被眼前的种种小困难所吓倒,积极热情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居民们纷纷表示会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调动村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强化垃圾分类的理念有着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垃圾分类贵在坚持、重在养成。在垃圾分类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348.jpg
8 拷贝.jp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