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月学考选考昨日落幕 预计月底前可查询成绩
2019-04-09 22: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周沈君)昨天是清明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浙江省2016级考生第二次学考和选考的最后一天。上午,杭城气温超过了30度,在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等考点门口,候考的家长们都躲到了树荫下,三三两两地讨论着自家孩子的日常学习以及高校自主招生等内容。校门口的横幅和摆放的警戒线牌宣示着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极其严肃和紧张的“高考”。

  学考选考落幕 集中精力备战高考

  上午9点30分,第一场地理学考与学考结束,十分钟后,大批学生走出考场。“我这次感觉选择题没做好,还有就是部分涉及自然地理的知识点感觉没复习到位。”从考场走出的赖同学说道。

  而在上午11点30分生物学考结束后,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崔同学是第一个从考场走出的考生,他表示:“感觉这次对于基础内容更加偏重一些,比如这次考到了种族群落,对于知识点的考察很细致。需要熟悉课本中内容,才能从容应对。”

  “结束了!结束了!”手机时钟刚显示至12:00,就有家长激动地叫了起来。让人有些欣喜的,考生们脸上的表情与上一场地理场结束不太一样,显得从容而自信。“我感觉这次的生物选考的考题都挺基础的,我都复习到了,所以考出来心情也很好。”应同学嘴角挂着笑容,在校门口等着同学一起中午聚餐。

  陈爸爸是今天候考家长中一员,他的孩子选了物理、政治、地理三门科目,提及孩子上一次选考的成绩,陈爸爸脱口而出:“我孩子前一次物理考了94分,政治100,地理88分。”陈爸爸表示,对于这个成绩他已经满意了,但孩子还是觉得自己的地理成绩还有上升空间,“因为他平时地理模考都在90分以上的,所以再让他来试试,要是没考好也没关系,我和他妈妈也不会批评他。”

  “孩子说自己感觉地理考得一般般,我们都在安慰她别难过。”杜妈妈的孩子昨日参加了两场考试,孩子似乎对自己的地理考试发挥不满意。“我们都在劝她,考完就算了,接下来好好准备高考。”

  此外,记者在候考之余也对昨日的考试科目进行了了解——据学生反映,这次化学考题很新,涉及了部分冷僻的考点。刘同学是前日参加化学选考的考生之一,对于当天的考试情况,她实言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遗憾归遗憾吧,但是还是调整好心态面对后面的高考,那才是最重要的。”

  预计4月底前考生就可查询成绩

  接下来,试卷扫描和评卷工作即将展开,预计4月底前考生就可查询到自己本次考试成绩。据了解,今年学考选考仍将采取网上阅卷,4月9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集中进行机读阅卷和扫描采集卷面信息。4月10日起,我省将在7个高校阅卷点对所有主观题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分。预计将于4月底前完成网上阅卷和数据处理,并发布成绩。此外,4月6日我省组织的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其阅卷及成绩发布也将同步展开。

  同时,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学考与选考分离,实行分卷考试。考试安排在每年1月、6月举行。学生首次学考不早于高一第二学期,科目不多于3门,须于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各科目学考,每科1次机会,不合格者可申请再次考试。学生高三起参加选考科目考试,并且必须要学考合格才能报考相应科目的选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