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江西抚州校长研修班访问景苑小学“未来课堂”
2019-04-10 13:55:00
景苑小学
  4月5日,杭州景苑小学报告厅充满学术交流的融融氛围,声声笑语。杭州师范大学校长访问团60余名来自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中小学校长们莅临景苑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访问活动。为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客,四(2)班和五(3)班的孩子们献上了经典的诗文朗诵,分别展示了北朝民歌《木兰诗》和朱自清的《匆匆》,赢得了访问团校长们的阵阵掌声。

  欢迎仪式后,孙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访问团校长们介绍了景苑小学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中的蓬勃发展和瞩目成绩,以及学校在未来课堂研究和数字化课堂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接下来的未来课堂公开教学展示中,科学教研组长黄晨煜老师和501班学生共同完成了《摆的研究》科学学科数字课堂的无纸展示。通过移动终端的处理,黄老师和学生们实时互动,极为融洽,从课堂教学到课后拓展,从当堂练习到课后反馈,全程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高效完成,充分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推动未来无纸化课堂的转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了让每位访问团校长们能清晰地了解到景苑小学高位发展的办学内涵,景苑三位年轻的骨干教师分别作了微观点报告。教学处副主任徐琦老师的《面向未来的语文课堂教学行与思》,从传统信息技术在语文课堂的合理运用、交互式现代信息技术在语文课堂教学中的运用、网络平台在语文教学中的运用与探索等三个方面,结合课例谈了相关思考。英语教研组长胡朔老师关于《英语未来课堂的实践与思考》,从借助强大的云资源来实现资源共享,借助 “微课”“微信平台”“智慧教室”等技术、后台的支撑,给学生展现一堂堂精彩的“无纸”课堂,对未来课堂的现阶段研究做了详细解读。美术组常在老师将美术课堂与现代化教育技术的有效融合,汇报了她的研究成果:《“触摸未来”--美术课堂与科技的交互体验》。 

  来自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校长访问团一行专家对此次景苑小学之行非常满意,对景苑小学“面向未来课堂,建设数字化课程”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方向十分认可。此次对外学术交流与展示活动,再一次成功展示了景苑小学行走在未来课堂研究和数字化课程建设的出色成果,为研究的深化和树立学术自信奠定了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