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萌娃撑起“安全伞”
2019-04-18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倪芝珍 编辑 郭端宇)为贯彻落实《关于全市做好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幼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培红幼儿园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星期一上午,幼儿园举办启动仪式,分管安全的老师在国旗下就上下学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防走失、防欺凌、防拥挤踩踏、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对全园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园安全工作小组在全园范围内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活动,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角落。

  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渠道,设立安全宣传栏、班级微信群等,向教师、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引导家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

  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重点抓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走失安全、安全逃生及日常活动中的安全教育等。

  活动一:交通安全伴我行

  活动中,老师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卡通动画短片,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如何行走斑马线等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扮演交警、司机、行人等角色,以及实地演练走人行横道线等活动,在游戏化的活动中学会了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二:食品安全我知道

  美味的食物对幼儿充满了吸引力,他们容易被琳琅满目的垃圾食品所诱惑,活动中老师让幼儿认识食品标识等图片,讲解了“病从口入”的道理,并通过课件让幼儿认识“三无”食品,知道了吃垃圾食品所带来的危害,初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三:珍爱生命防溺水

  班级老师还组织孩子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知道了生活中防溺水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独自或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等。

  活动四:不跟陌生人走

  幼儿年龄小、辨别是非的能力较弱,老师从几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实例出发,通过故事讲述、现场模拟,让孩子们知道了跟陌生人走的危害,掌握了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给陌生人开门、遇到陌生人要求救等方法。

  活动五:认认幼儿园的安全标志

  老师们注重让幼儿在实践中了解安全知识及标志,通过寻找生活中的安全标记,了解生活中的安全标记和人的生命安全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还制作安全标记融入环境布置来加强对安全标记的认识,培养一定的安全意识。

  活动六:地震来了我不怕

  为了提高幼儿面对地震快速疏散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各班还开展了以“地震来了我不怕”为内容的安全教育课程。通过观看地震视频,知道了地震的危害,通过防震演练,让孩子掌握了在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

  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园师幼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红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7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