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这家“小厨房”带领孩子亲近自然
2019-04-19 13: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盛慧洁)最近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绿洲园区开了一家“绿幼厨房”,“生意”火爆,每周孩子们都会来这里进行分组活动,这是孩子最期待来游玩的地方。在这里,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做的各种美味:饼干、汤圆、土豆泥、烤番薯......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

  这天孩子们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绿幼厨房,孩子们惊奇的发现旁边架子上的蔬菜竟然发芽了!土豆、胡萝卜、大蒜、洋葱等都长出了长短、形态不一的苗。孩子们兴奋极了,用小手不断地去触摸这些看上去很吓人的发芽部分,有的孩子说像爪子、有的说像炸弹、有的说像月球表面……

  发芽的蔬菜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对蔬菜发芽的原因进行了猜测,也有的小朋友们更关心蔬菜发了芽还能不能吃的问题。大家纷纷拿起画笔,画下今天的经历。

  那么,如何“拯救”这些发了芽的蔬菜呢?孩子们开动自己的大脑,并进行了讨论,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大多数的孩子认为“把发芽的蔬菜种在土里”是一种可行的办法。

  小小的绿幼厨房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食,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规律及有趣的科学现象。孩子们在观察、发现、讨论、行动等过程中,有了强烈的探索欲望,对科学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孩子今后的自主学习及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