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中医药类大学生专属创业生态圈 浙江中医药大学“蒲公英创库”隆重开园
2019-04-19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4月18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蒲公英创库”开园仪式在富春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方剑乔、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及入驻创库的创客代表参加了仪式。

  “蒲公英创库”总占地700余平米,设有创客工位近百个,斥资百余万元。作为聚焦于中医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蒲公英创库”为大学生创业者打造一个从实验室到商业产品的全链式创业生态圈,致力于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个集中医药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现已有36支创业团队,20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争相入驻其中。

  浙江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蒲公的英创库”这一极具中医药特色的校园众创空间,既是学校的“创业苗圃”,有利于引入一大批校内极具产业转化潜力的科学研究项目,在园区内构建“师生共创”的良好格局,更是学校的“创业孵化器”,将为学校部分已处于科技成果转化阶段的成熟产品引入社会资源、融资渠道提供良好的平台与支撑,加速孵化出一批初具规模的兼具中医药大学特色与科研创新的创业企业。

  方剑乔校长表示:“蒲公英的飘扬从来不是孤独的流浪,而是生命的延续。相信从‘蒲公英创库’走出去的大学生创客们,定能带着学校‘求本远志’的烙印,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创业梦想生根发芽,大行创新创业创造之事,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的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