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温暖爱心行,给黎平县的小朋友们送祝福
2019-04-23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黄瑜炀 编辑 郭端宇)4月22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党员教师黄瑜炀带着满满爱心,踏上了前往贵州黎平县的支教征程。经过了7个半小时高铁和2个半小时汽车的漫长车程,黄老师来到了黎平县城关第三幼儿园。

  黎平县城关第三幼儿园位于黎平县镇上的一所幼儿园,一共有4个班级,一个小班,一个中班和两个大班,孩子们的父母大都在外务工,大部分孩子只能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为了让黎平县城关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拥有更好的教学环境,黄瑜炀老师深入教学现场,指导幼儿园的环境工作,将“儿童的视角”、 “让孩子的学习看得见”等教学理念,传递给第三幼儿园的老师们,并给第三幼儿园的的孩子们呈现精彩课堂,送上暖心祝福。

  值此下乡之际,黄老师也让万家星城幼儿园小朋友把自己对贵州黎平小朋友的祝福语写进了明信片里。一字一句,一笔一划,虽简单质朴,却真实动人,简简单单的祝福语传达了两地儿童之间的相互关爱。

  而当黄瑜炀老师将万家幼儿孩子的祝福的卡片教到黎平孩子们的手上时,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特别礼貌的跟老师说:“黄老师,谢谢你。”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成为了黄老师最好的慰藉。

  “祝贵州黎平的小朋友天天开心!”“祝贵州黎平的小朋友们读书好!”“祝贵州黎平的小朋友们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上幼儿园!”

  黎平的小朋友们主动提出,想了解杭州小朋友们的生活,也想给杭州的小朋友回明信片。于是,小朋友们主动拿出彩色笔,将自己的心里话,写进明信片里,写进青山绿水里,也写进万家幼孩子们的心里。

  黄老师将也将贵州黎平小朋友的爱与祝福带回给杭州的小朋友们。尽管时光短暂,但留给黎平县孩子们的美好记忆却是永久的,尽管他们没有富裕的生活,但这群纯真的孩子心怀感恩,感谢老师的帮助,感谢同伴们的祝福。孩子们简单的初衷、真心的祝福、带给了彼此简单的快乐,帮扶送教活动,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牵起了两地孩子们沟通的桥梁,也点亮他们未来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