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在罗马尼亚揭牌
2019-04-23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袁勇 编辑 郭端宇)日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国立杨库学校合作成立的“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在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市市政厅揭牌。据悉,这是罗马尼亚首家中罗高职教育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也是中国高职院校在海外成立的第一家“丝路工匠学院”。

  “中罗丝路工匠学院”的成立,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罗马尼亚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

  早在2018年6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国立杨库学校达成合作成立中罗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办学机构意向,旨在为罗马尼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填补当地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空白。

  据介绍,“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专业教师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派遣为主,承担40%以上专业课程教学任务。课程开设服装设计、工业机器人、美妆等专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符合毕业条件的罗马尼亚学生,可获得两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学生在学期间,可选择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进行6-12个月的跨校区学习。

  “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在办学体制上进行创新,联合当地企业(含中资企业)及孔子学院协同办学,一方面可以直接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对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及就业渠道;联合孔子学院办学,既可解决中方专业教师存在当地语言障碍,也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将国际合作作为学校两大发展战略之一。教育国际化工作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并进,综合水平一直位于全省高职院校前列,被省教育厅列为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与此同时,该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输出优质职教资源,还曾与越南南定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泰国大城府技术商业学院等院校建立了教育交流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