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举行“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暨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2019-04-27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赵虎 实习记者 郭端宇)425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举行“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暨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陈晔光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教授,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周海梦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整合肿瘤学研究院院长谢恬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秦路平教授,加拿大美宝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自强教授,以及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丁春平主持。

  会上,陈文兴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和生命科学与医药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感谢陈院士和各位专家分享研究成果,为师生们打开生命科学与医药领域新的视窗。他认为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标志着学校在生命科学与医药领域院企国际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搭建了新平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密切合作,立足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需求,聚焦各自优势特色,携手推动生命医药学科取得新发展,努力取得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随后,举行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与丁自强教授共同就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签约。陈文兴校长为丁自强教授颁发浙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据了解,加拿大美宝星控股有限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在植物生长调控和绿色大健康产业方面有较广泛的科研合作。院企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双方在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注入活力。

  仪式后,浙江理工大学 “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第三期系列学术报告如期举行。陈晔光院士作题为《肠上皮组织的功能和稳态调控》的报告;谢恬教授作题为《基于中西医结合分子配伍理论研发抗癌天然药物》的报告;秦路平教授作题为《中药与健康的创新研究与实践》的报告;丁自强教授作题为《植物生长的调控和绿色农业的未来》的报告。

  “名家、教授的报告让我有了很多收获。”一名大二年级的女生表示。她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论坛”的学术报告会了,记者看到她的本子上记着一行行工整的笔记。“平日所学的基础知识在教授们的演讲中均有所体现,这让我感受到平时打下的基础并不是无用的,而是很有必要的。”

  本期论坛以“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为主题,多学科、多角度聚焦新时代生命科学与医药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绿色健康产业发展趋势。论坛的成功举行,不仅将研究领域的前沿带进校园,促进教学的发展,也将对促进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和成果转化,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