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国职教专家来杭学习绿色技能 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相约浙经院
2019-04-30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红松 实习编辑 叶晨曦)在我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之际,以“技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9“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于4月29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大楼拉开帷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与培训中心创始主任麦克林、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院长拉莫、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振斌、浙江机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叶健松和浙江经济职业技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院长邵庆祥、副院长黄春麟,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春麟主持。

  (图为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院长拉莫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互赠礼物)

  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共同举办的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12位职教专家前来学习。为期11天的课程设置也很有特点,理论、实践与参访相结合,让学员们了解电子商务、绿色汽车、绿色物流以及绿色课程开发,并参访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吉利汽车等绿色企业。通过培训,帮助学员在职业技术教育中纳入各自国家的具体情形会设计出更有效的绿色技能培训方案,进一步提高对于当今电子商务教育和绿色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相关性的认识,提升教育对象的可持续创业能力。

  “参加这次培训,对我们了解绿色技能和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机会,我们能更学深入地理解电子商务和绿色技能的重要性,更好地把握可持续发展概念。同时,这种培训也是成员国学员们交流思想、知识和文化的平台。”来自马六甲万里茂理工学院的一位学员说。

  邵庆祥指出,在我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之际,举办这样一次培训和研讨,特别切合“一带一路”原则,就是共商、共建和共享,此次的国际培训,就是一个很好的共享举措,希望各国的代表有所收获,共享我们中国在可持续发展和技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理念与做法,为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学员有些来自各国教育部相关部门,有些来自各国高职院校,我们知道,高职学生是各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重要历史使命,将高职学生培养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人才,掌握好绿色技能,高职院校必须践行绿色教育,将绿色理念深入学生的头脑中,引导学生积极健康地向上成长。相信通过培训大家有所收获,在将来的实践中更加有效,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各自的力量。”叶健松说。

  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振斌说,在绿色经济的发展背景下,开发绿色技能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绿色技能及绿化职业教育是绿色经济发展关键要素,必须把培养绿色技能作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维度;绿色技能开发需要形成与绿色经济发展和绿色就业相适应的综合性政策和战略;在绿色技能开发中,职业教育体系及机构要从绿色经济、绿色产业和绿色就业发展的需求出发,采取综合性的实践路径。从这个意义上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共同举办的 “一带一路”绿色技能国际培训,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