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教育学院新青年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节日
2019-05-05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杜颖 摄影 邵博文 实习编辑 叶晨曦)1919年,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掀开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端。青年先进知识分子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用呐喊唤醒了沉睡的民族。2019年,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青年学子接过五四青年们手中炙热的接力棒,在追梦堂前举行了青年宣誓活动,高呼时代之声“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拉开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五四百年,今朝学子绘芳华

  为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教育学院结合小学师范专业特色,突出师范生技能,举办了“品百年五四 绘今朝风采”手绘海报创作大赛和“纪五四百年日 燃学子青云志”黑板报创作大赛,以笔传情,展示了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的卓越师范技能,做到真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四百年,今朝学子共学习

  4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员之家组织了“百年五四 百句习语”师生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辅导员李亦唯、学院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大家围绕习总书记的经典语录,结合自身分享心得体会,学习五四精神。2016级小语班学生张丹铌在分享自己立“大志”和想做“大事”的心愿时激动地热泪盈眶。

  五四百年,今朝学子畅未来

  4月28日中午,教育学院组织了“百年光影 五四新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快闪活动。学院青年学子穿着红色的服装,挥舞着国旗,高举着印有“青春之我 励志前行”等字样的手板,自信地唱出教院学子的爱国之歌,吸引路过的学生、老师、后勤工作人员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一同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时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过去,我们发现青年人只有将激情和的梦想熔铸在国家的发展之中,青春才会增色和闪亮。今天,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离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千千万万青年将亲身参与这个伟大历史进程,在这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绽放属于自己的奋斗荣光。

  据悉,教育学院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累积学生参与人数400余人,受到了多方媒体关注,“新青年 耀青春”宣誓视频被浙江省学联微博、中青报微博转载,观看量高达7.6万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