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防震演习”活动
2019-05-08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丽琴 实习编辑 陈铠奕)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幼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积累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5月7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前,安全分管傅英姿就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的培训,讲解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和要求。
  警示声响起时,全园师生迅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不到30秒,各班学生就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就近蹲着躲在课桌下,以躲避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弱,警示声再次响起时,只见所有幼儿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的双手抱头,有的将画板顶在头上迅速地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整个过程中,幼儿听从指挥,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无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全体参演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只用了80秒。
  据了解,万家星城幼儿园除了定期开展各类预防灾害的应急演练外,平时还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晨会、海报等,对全体学生进行抗震救灾、火灾防范、防汛等知识的教育,从而提高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