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满足你的微笑”世界微笑日活动
2019-05-09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露 实习编辑 叶晨曦)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为了庆祝世界微笑日,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了“满足你的微笑”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微笑清单

  你希望在校园里完成什么愿望?机会来啦。

  为了庆祝世界微笑日,学校发起“满足你的微笑”的活动,请写下你们希望在校园里实现的愿望,今天中午学生会的同学会来收集大家的愿望清单,汇总以后,明天将在学校满足你的愿望!绽放你的微笑!

  活动二:微笑见面礼

  微笑是无声的问候,是最美丽的语言,是每个人最美的见面礼。学校呼吁同学们明天进校门时,给老师一个微笑、给同伴一个微笑;也呼吁老师们,进班级时,给学生一个大大的微笑。让我们用微笑作为见面礼,洗涤烦恼,传递喜乐。

  活动三:微笑练习

  经调查研究,皱一下眉头需要牵动20块肌肉,而笑一笑只需要牵动13块肌肉,由此可见,笑一笑可以延缓衰老。微笑不仅仅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而且能够消除忧虑、稳定情绪,可以使动脉弛缓,加快血液循环,起到与胸部、肠胃、肩膀周围的上体肌肉运动一样的效果。

  现在请大家跟我们一起做一下“微笑练习”。

  1.调整坐姿,自然呼吸。

  2.呼气,将腹部收紧,尽量拉向脊柱。

  3.吸气,一边呼吸,一边将腹部放松,让气体将腹部充满,然后让气体充满胸部。(此时脑海中可以想象一些优美而宁静的画面,比如一望无边的草原、海上日出等)

  4.呼气,嘴角逐渐放松,进而整个面部都放松。

  5.从头开始多做几遍。

  活动四:放大微笑

  同学们在操场上摆出一个微笑的脸,放大微笑,传递亲切,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世界微笑日,让我们嘴角上翘,我们用微笑对抗地心引力带来的面容衰老,也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在你对别人的微笑里,也会看到世界对你微笑。这样美好的特权,何必吝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